中醫認為,牛奶味甘性微寒,具有滋潤肺胃、潤腸通便、補虛損的作用。營養學界認為,牛奶富含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,人體對牛奶營養的消化吸收率達92%左右。秋季飲奶對人體健康極為有利。
  低溫冷藏鮮奶也叫殺菌乳,是以新鮮牛奶(100%液態生鮮奶)為原料,採用巴氏殺菌法加工而成的牛奶。特點是採用72℃~85℃左右的低溫殺菌方式,在殺滅牛奶中有害菌群的同時,完好地保存了營養物質和純正口感。經過離心淨乳、標準化、均質、殺菌和冷卻,以液體狀態灌裝,直接供消費者飲用的商品乳。巴氏殺菌是國際上普遍運用的殺菌方式,能夠保證牛奶的質量與安全,保留牛奶的營養成分和新鮮風味,保護牛奶中珍貴的乳鐵蛋白、免疫球蛋白和維生素等。


  低溫冷藏鮮奶具有以下明顯特點:需要冷藏;一般採用“新鮮屋”屋頂包紙盒、玻璃瓶和塑料袋包裝;保質期3~7天;使用巴氏殺菌工藝加工。
  常溫奶也叫滅菌乳,以生鮮牛(羊)乳或複原乳為主要原料,添加或不添加輔料,經滅菌製成的液體產品。由於生鮮乳中的微生物全部被殺死,滅菌乳不需冷藏,常溫下保質期1~8個月。經超高溫處理後,牛奶的一些不耐熱營養成分如維生素等遭到破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